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風雨中堅強的“小海燕”——孝心少年 肖海燕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1日 11:55

原標題:

     

肖海燕

肖海燕

 

      肖海燕,女,出生於1999年12月22日,家住衡東縣南灣鄉松源村12組,今年剛剛初中畢業,現就讀于衡東縣第五中學高一239班。

      2008年,海燕9歲時,爸爸因患癌症去世,母親是聾啞人,稍有智障,完全沒有勞動能力,海燕和媽媽只能靠低保度日。小海燕從9歲就成了一家之主,上學之餘,既要照顧母親的生活起居,還要想辦法掙錢貼補家用。她從那時起,就開始利用課餘時間到工地上打小工,到山上採金銀花,掙錢維持母女兩人的生活。為了讓自己不在家時,母親能得到鄰居們照顧,小海燕經常搶著幫鄰居們幹零活,大家都誇她是個懂事勤勞的苦命孩子。

      2009年,小海燕在小溪裏抓螃蟹貼補家用時,不幸被五步蛇咬傷,腳落下了小殘疾,但堅強的小海燕仍然開心面對生活,一有空就使出渾身懈數教母親説話,她最大的心願就是能聽到母親開口,叫自己一聲名字。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