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閃著靈性和慧黠的小雛鷹——孝心少年齊易真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8月24日 09:21

原標題:

齊易真

齊易真

        齊易真,贛縣城關四小四(10)班的學生,今年十歲。貢江之水養育著她,她的眼中總是閃著靈性和慧黠,而談吐中,她于不意間不斷散發出自信與從容。她是一名優秀的學生,品學兼優、樂觀向上、團結友善、勤於實踐、樂於奉獻、全面發展、學有所長。作為班幹部,她是老師的得力助手,總能出色地完成老師佈置的工作;對待同學,她樂於伸出援助的小手,用心奉獻;在家裏,她也經常幫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與鄰居相處,她彬彬有禮,與人為善。她每天都是老師的“課堂之星”,每學期都被評為“學習標兵”。期末考試也屢屢奪魁。在各科老師的口中,總能聽到:“齊易真,是個好孩子”。獎項是耀眼的星星,學習生活中那些平凡浪花更是優秀的體現。

一、自立自強成績優秀
 
        在她還不到兩歲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她跟了媽媽,弟弟跟了爸爸,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從此互不來往,形同陌路,媽媽帶著她投奔了外婆。三歲那年,災難再次降臨到這個不幸的女孩身上:媽媽遭遇車禍意外身亡!在遭受了連續的家庭變故後,小小年紀的易真一下子變得孤苦零丁,她只能跟年邁的外婆相依為命。外婆微薄的退休工資,要負擔一家人的生活費、她和小姨(外婆的養女)的學費、外婆的醫療費(外婆身體不好,常年要吃藥),日子過得非常艱難。但這樣的生活經歷卻使她比同齡的孩子更獨立。沒有人監督她讀書,沒有人輔導她功課,她就養成了自覺學習的好習慣。她擔任了班長和數學課代表,她一直希望,在當好老師的小幫手,爭當學習的領頭羊的同時,能帶領全班同學的學業不斷向上提升。 

二、品學兼優常懷感恩    
   
        她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更是個愛心小天使。有人説,金子是最純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靈。她有一顆純潔無暇、善良真誠的心靈,她追求純真、無私無邪。在家裏,她有一份孝心,聽話、懂事,關注親人的冷暖,經常幫助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打掃衛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讓親情其樂融融。對待鄰里,她文明禮貌、與人為善,休息時間絕不會製造噪音影響鄰里的休息,深得鄰里喜愛。在學校,她更有一顆真誠的愛心。對於困難同學,我總是樂於伸出援助的手,助人為樂,真誠奉獻,因此同學有了困難總喜歡找她幫忙,她總是樂呵呵地,有求必應。對於學習上的後進生,她從不嫌棄,更是竭盡全力給予幫助,耐心解答問題,傳授學習方法和經驗,班內幾名學習較差的同學,幾乎都是她的朋友。她們上下學一起走,在家一起玩,一起寫家庭作業,她就利用這種方法幫助這些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   

三、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她和小姨都懂得體貼外婆,從來不亂花一分錢。為了節省開支,家裏做飯都不用電,每天放學後,易真總是跟隨外婆到工地上去撿柴火,或者到院子裏幫外婆種菜。十歲的孩子,很多都還在父母面前撒嬌,易真在家裏卻能熟練地做各种家務:洗衣、做飯、收拾房間……儘管家裏非常簡陋,沒有一件像樣的傢具,卻非常乾淨整潔。在學校,她開朗活潑,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孩子,學習成績優異,樂於助人。面對困難,她沒有退縮,積極勇敢地面對,她説:“我要努力學習,長大了讓外婆過好日子。”

        齊易真這個從小自立自強品學兼優的充滿陽光的小女孩,一定會像一隻小雛鷹一樣,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