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8歲女孩撐起一個家——孝心少年 譚清清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8月21日 16:45

原標題:

      譚清清,女,今年11歲,重慶市綦江區城南小學少先隊大隊幹部、四(二)中隊中隊長。曾榮獲2012年度感動重慶十大人物提名獎,2013年被評為重慶市"十佳自強女孩",2015年被表彰為重慶市“十佳少先隊員”,2012年被授予感動綦江人物榮譽稱號。


      譚清清,出生在綦江區石角鎮新民村一個普通家庭;爸爸譚進2010年患上尿毒症後長期在區人民醫院靠透析維持生命;媽媽在她不到1歲時離家出走後就再沒回來;譚清清和生病的爸爸、沒有工作的奶奶、左眼失明的繼爺爺租住在綦江橋河不足40平方的民房,一家人僅靠每月的低保和繼爺爺打零工的收入維持生計;譚清清從6歲開始,就一邊上學,一邊照顧生病的爸爸,她每天最主要的三件事就是上學、做家務和照顧爸爸,小小的肩膀撐起了一個家。品學兼優的譚清清是爸爸病床前的“監護人”,是爸爸心中的“小太陽”,更是是老師的“好助手”。在班級管理中她是個“大姐姐”,同學們的優秀服務員,少先隊活動的&&人,她把班隊活動開展得豐富多彩,把班級管理得井井有條,在同學中的威信極高。


      譚清清的事跡感動了很多人,2012年11月,中央電視臺第二套《第一時間》欄目連續播放了譚清清的事跡,呼籲全社會為清清一家奉獻愛心。2012年10月24日的《重慶晚報》頭版位置以“這個小姑娘,爸爸支柱”作為導讀,8—9版以《八歲女孩每天三件事,上學做家務照顧爸爸》為題用兩個版面圖文並茂地詳細報道了清清的事跡。重慶電視臺、新浪網等多家媒體來綦對譚清清做採訪,並受到騰訊網、華龍網、中國新聞圖片網等多家媒體的轉載。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