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用孱弱的身軀呵護奶奶的衣食冷暖——孝心少年向蓉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8月13日 15:11

原標題:

向蓉

向蓉

        向蓉,女,12歲。

        見到向蓉時,她正在上體育課。排列整齊的人群裏,只見向蓉一人站在隊伍的最外邊,一眼看去,她顯得有些孤僻。

        媽媽改嫁,爸爸在外打工常年不歸,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向蓉,幾乎從出生時候起,就只能和奶奶相依為命。奶奶同樣患有心臟病,但是,剛強的老人心疼著小孫女,拼盡力氣也要攢錢給孩子做手術。

        前幾年,爸爸再婚。小向蓉本以為這個家從此不再是殘缺的了。誰知,噩運卻再次降臨了。新媽媽在生産的時候由於傷口感染,在月子中撒手人寰。深受打擊的爸爸,又一次打工去了,這一次,卻再也沒有了音訊。身體孱弱的祖孫倆,唯有堅強地去承受生活的艱辛和磨難。

        雖然醫生叮囑不能過度勞累,但小向蓉心裏總是牽掛著奶奶的冷暖。每天,她都變著法多幹些家務活,休息日還會陪奶奶上山撿柴,下地幹活。奶奶去到哪兒,她都要陪著。每當奶奶勸她,小向蓉就笑著對奶奶説,“我不累……”

        去年冬天,奶奶的心臟病突然發作了,心急如焚的向蓉四處找鄰居幫忙,把奶奶送進了醫院。看著病榻上的奶奶,向蓉整夜不敢熟睡,寸步不離的照顧著奶奶。

        就像在風雨的吹打中綻開來的一朵小野花,小向蓉在人們的面前總是靦腆的笑著。哪怕貧弱辛苦,也要堅強地生長;哪怕悵然無助,也從不丟棄對親人的牽掛。

        班主任老師是這樣評價向蓉的:“這個孩子,展現給我們的都是一個非常堅強的孩子,學習非常努力,每次考試成績都是名列前茅的,也是一個特別有愛心的孩子,這個學期“一元捐”的活動,她把14塊錢都捐出來了,我就問她那你今天坐車怎麼回去,沒關係吖我走路回家,很多人給予我的幫助,我也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別人。”

        有人説孝心是春雨,潤物細無聲。善良、孝順、感恩,小向蓉孱弱的身軀裏,流淌著對生命的熱愛,和近乎偉大的一股堅強,帶給我們感動,更是——我們的榜樣。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