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堅強守護爸爸的承諾——孝心少年羅銀霞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8月13日 15:01

原標題:

羅銀霞

羅銀霞

        眼前的這個女孩名叫羅銀霞,是沅陵縣七中初三的學生,16歲的少女,正值花季。可羅銀霞的花季卻要承受太多的風吹雨打。

        羅銀霞從小就生活在一個非常貧苦的家庭。爸爸自小就雙目失明,媽媽患有腦膜炎,爺爺年老體衰,不能勞作。7歲的時候,小銀霞就不得不承擔起照顧全家的重擔。

        2014年農曆二月初三,對羅銀霞來説是刻骨銘心的日子,這一天,爸爸中風了。

        羅銀霞:其實那時候我就説你要去看病,然後他就説等你放假了再去,拖了又拖,最後在三月份就出事了,就中風了,那時候也來不及了。

        羅銀霞一家是從外鄉搬遷來的,羅家連自家的田都沒有,羅爺爺只得向同村的侄兒借一塊地種點糧食糊口。爸爸突然中風癱瘓,對於這個貧苦的家庭來説更是雪上加霜。

        羅銀霞:開始的時候我以為爸爸只是躺在床上,沒想到他就那麼不説話和不動了。

        爸爸突然癱瘓讓小銀霞肩上的擔子更重了,除了日常的洗衣、做飯,爸爸的吃喝拉撒樣樣需要羅銀霞伺候。她説,只要爸爸活著,再苦再累也願意。可是,就連這麼一個小小的心願,都成了奢求。今年四月,爸爸永遠離開了她。

        羅銀霞:聽到爸爸去世的那個消息,我就立馬哭了,就想在哪一直坐著不想起來,哭到地上我都不想起來,一個世界上最愛我的人都走了,我本來剩下的就不多。

        爸爸的突然離世對羅銀霞的打擊很大,可是羅銀霞的心裏明白,她必須堅強起來,因為她還有爺爺,如今她是爺爺唯一的希望,也是這個家裏唯一的希望。

        採訪羅銀霞:他(爸爸)很累,可是我爸爸從來都沒有哭過,他從來都沒有哭過,所以我知道我也得堅強起來,現在爸爸走了,我也得去把這個家支撐起來。

        “我堅信困難只是暫時的,只要自己不放棄,笑對生活的殘缺,苦難的家庭也會充滿愛的陽光,我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明天!”這是身處逆境的小銀霞寫下的一篇日記。爸爸走了,小銀霞更懂得自強不息。學習中,小銀霞刻苦勤奮,品學兼優,學習成績在全年級名列前茅。她説,要用自己的努力和成績,完成對爸爸的承諾。

        羅銀霞:想把爺爺照顧好,現在已經初三了,能夠好好學習,考起一個高中,能夠創造一個自己更好的未來,然後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也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能實現對爸爸的承諾了

        記者:對爸爸有一個什麼樣的承諾呢?

        羅銀霞:因為約定好了,我説,爸爸,我一定能夠考起好的大學的,然後他説,你要好好加油,爸爸支持你!可是他看不見了。遠在天堂的爸爸,我會記住與你的承諾,好好學習,照顧好爺爺,請在看一眼女兒吧,我跟爺爺一定能感受到您的微笑。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