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孝子捐髓救父——孝心少年羅曼琳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8月13日 14:45

原標題:

羅曼琳

羅曼琳

        2012年3月,曼琳的爸爸羅延康在北大人民醫院被確診為M2型急性粒細胞白血病。醫生説,爸爸必須進行骨髓移植,否則,可能只有半年的生命。

        羅曼琳決定捐髓救父。2012年10月底,醫院開始著手進行骨髓配型。“雖然孩子心裏知道是為了救爸爸,但是一見到各種儀器和牙籤粗的大針頭還是嚇哭了。”陳靜每次回憶起女兒第一次採集的情景,都忍不住掉淚。

        小曼琳在北京捐髓救父的事跡在醫院裏被廣為傳誦。2013年,羅曼琳最終被評為“石泉縣第二屆孝老愛親道德模範”。同年,這個女孩又被評為安康市第二屆“十大孝子”,接著,又被授予2013年度陜西省“文明好少年”稱號,被共青團中央、教育部、全國少工委授予2013年度“全國優秀少先隊員”稱號。今年5月22日,《中央電視臺》又專程來石泉縣採訪報道羅曼琳的事跡,專題片將在“六一”兒童節前後循環播出。

        在學校,她尊敬老師,團結同學,集體觀念強;在家裏,她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勤儉節約,自理自立,經常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在社會,她遵紀守法,富有愛心,禮貌待人,文明接物,總是自覺自願幫助他人;她愛護環境,有正義感,負責任,是老師眼裏的好學生、家長眼裏的好孩子。

        良好的行為習慣,促使她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得到不斷發展與成長。她擔任著學校少先隊大隊長,三年級三班班長、學習委員和宣傳委員等職務。2011年至2013年,她在學校舉行的年級數學競賽、演講競賽和石泉縣少年宮舉辦的拉丁舞、電子琴比賽都是一、二等獎獲得者;年年被評為 “優秀少先隊幹部”、“優秀班幹部”、“三好學生”、“優秀少先隊員”、“十佳陽光少年”。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