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笑對生活的智慧女孩——孝心少年武智慧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8月13日 14:36

原標題:

武智慧

武智慧

        我叫武智慧,今年17歲,現就讀于太谷中學。我出生在太谷縣的一個小村莊--朝陽村,三年級的時候,因為家庭原因,我轉校去了忻州,在那裏我過的很開心,原以為自己會在那裏上完小學,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四年級後半學期快期末考試的一天晚上,爸爸突發心臟病,媽媽趕忙撥通了醫院的電話,救護車急忙趕到,可是已經遲了,爸爸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只留下媽媽一人帶著當時年僅十七歲的哥哥和十歲的我。我記得那個時候媽媽哭了很多次,可是每次看見我們,媽媽總會把淚水抹去。後來,我們都回到了太谷,當時家裏欠下了不少外債,哥哥為了我和這個家,放棄了學業,用他稚嫩的肩膀扛起了這個家。而我,在經歷了那個生死別離的夜晚後,似乎變得成熟了不少,或許是爸爸的離開讓我理解了媽媽的艱辛。從那以後,我成了媽媽貼心的小棉襖。小學和初中,我就在本村上,每天都可以回家,幫媽媽幹點力所能及的事,像掃地,拖地,做飯,洗碗什麼的。一到週末,媽媽回家就可以吃到做好的飯菜,雖然不是很好吃,但媽媽總會露出開心的笑容,我看著媽媽笑,心裏比吃了蜜還甜。但我心裏知道,媽媽最開心的是看到優異的成績,於是,我努力的學習,每次考完試,我都會把成績單拿給媽媽看。考好了,媽媽臉上總會露出開心的笑容;成績不理想的時候,媽媽也不會責備我,而是認真的幫我分析考試失利的原因。在老師的教導和媽媽的關心下,中考的時候,我順利的考進了太中實驗班,上了太中以後,由於住校,回家的時間大大減少。但每隔一兩天,我都會給媽媽打電話,媽媽也總會詢問我的學習。每當我抱怨學習枯燥乏味的時候,我總會想到媽媽,我便又有了勁頭。週末回家的時候,我也會盡可能的幫媽媽做家務。

        記得中考完媽媽對我説,你去了實驗班不要太在意在班裏的排名,畢竟這和初中不一樣,你競爭的人都不一樣了,我點了點頭。可是第一次成績下來的時候,我還是有點不高興,媽媽看出來了我的小情緒,安慰我説,媽媽早就和你説過了,太中實驗班人才濟濟,都是太谷各個初中選拔出來的佼佼者,媽媽不想你有太大的壓力,只想讓我的孩子可以開開心心的上學,考個好大學,以後不要在這村裏。我的眼眶濕了。

        現在我升入了高三,即將面臨高考的檢驗,在這最後的一年裏,我要為我的未來拼搏、奮鬥、衝刺!

        我始終堅信“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我要與那雄鷹一樣,用大自然生存的殘酷歷練心智,以鳳凰涅槃的精神堅定信仰。我堅信,困難只是暫時的,只要自己不放棄努力,笑對生活,殘缺的家庭也會充滿愛的溫暖,也能收穫美好的明天!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