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明禮上進 孝順懂事的小大人——孝心少年 曾佳豪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8月06日 14:22

原標題:

曾佳豪和家人

曾佳豪和家人

 

      第一次見到曾佳豪他給我們的印象就是勤奮、懂事、樂觀、向上,小小年紀的他,身有著一種有別於同齡人的成熟與穩重。

      曾佳豪原本生活在一個普通而又幸福的三口之家,父親是一名基層社區的工作人員,母親是一名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一家三口生活全靠父親每月2000多元的工資維繫,生活雖不算富裕,但是他們的日子卻過的很溫馨。

      也許是命運作弄,2013年曾佳豪的母親卻因身體不適被湖南省腫瘤醫院確診為鼻咽癌,突如其來的變故猶如一場災難徹底改變了這個家庭的一切。

      為了給母親治病,爸爸傾其所有帶著媽媽來到省城長沙省腫瘤醫院住院治療。由於在外治療生活的開支實在太大,媽媽也不想因為自己的病情影響佳豪的學習,於是決定把佳豪留在家中學習和照看家務。第一次獨自一人生活,懂事的佳豪不僅自己勇敢面對,而且還懂得安慰媽媽。他對媽媽説:“老媽,這個病沒關係,現在醫學這麼發達,這個病你發現是早期,應該治得好的,你跟老爸放心的去長沙,我自己在家裏能夠照顧好自己,你不用擔心我!”

      暑假,佳豪參加了《瀟湘晨報》組織的小報童活動。白天他冒著近40度的高溫到街上,車站、商場賣報紙。為了能積攢更多的錢,他把和自己隨行的小夥伴們喝過的飲料和礦泉水瓶用書包帶回家, 2個月下來他足足積攢了500多個瓶子,他説自己會用賣報紙和瓶子換來錢買書和給媽媽治病。

      在媽媽放療化療最艱難的時候,為了鼓勵媽媽勇敢的堅持下去,佳豪偷偷找到姑姑幫他買了一張開往長沙的車票,第一次一個人前往一個陌生的城市看望他朝思暮想的爸爸媽媽。在醫院裏第一眼見到變黑變瘦的兒子,佳豪的爸媽心疼不已。

      在長沙的一個星期裏為了給爸爸分擔一下,小佳豪每天守在病房,給正在發高燒的媽媽打濕毛巾降溫,去醫院食堂打飯、陪爸爸媽媽在醫院外走動散步,一家人渡過了格外珍貴的一個星期。臨別長沙,佳豪偷偷的將自己勤工儉學和長期積攢下來的零花錢、壓歲錢悄悄塞在媽媽的衣櫃裏。

      如今,媽媽身體有所好轉了,佳豪也安心地回到了學校。平日裏為了能讓爸爸安心工作,媽媽安心靜養,他更加認真主動的學習,力所能及的做做家務,照料母親,不讓爸爸媽媽去為自己操心,佳豪説,學習再苦再累我都不怕,只要媽媽身體健康,我就是幸福快樂的。經歷了生活的磨練,現在的小佳豪正在快速成長為一個爸爸媽媽和旁人眼中“明禮、上進、懂事、孝順”的“小男子漢”。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