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最美的“笑顏”——孝心少年李美靜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8月06日 14:16

原標題:

李美靜

李美靜

        大慶市紅崗區興隆河村的15歲女孩李美靜,有著一個特殊的家庭:父親先天體弱,無法從事重體力勞動,母親患有視神經萎縮和抑鬱症,家裏的生活非常艱辛。
 
        1999年,李美靜的降生給這個苦澀的家庭帶來了喜悅與希望。就在父母滿懷希望憧憬著孩子的未來時,不幸卻悄悄降臨在這個尚在襁褓中的女孩身上。還未滿月的時候,家人發現小美靜左側臉頰比右側要大許多,經醫生確診她得了罕見的海綿性血管瘤。當時家裏沒有錢,連房子都是借住在親戚家的倉房裏,可是父母還是決定就是砸鍋賣鐵也要給孩子治病。母親抱著她四處借錢,父親出去找給現錢的重活。他們花光了家裏的全部積蓄和借來的兩萬多元錢,在天津的一家醫院為小美靜做了海綿性血管瘤摘除手術。就是這次手術拯救了小美靜的生命,卻也給她留下了永遠的遺憾,由於李美靜太小,醫生失手割斷了她的一根面部神經,導致了面癱,讓她從此成為一個不會微笑的小姑娘。

        正是這樣的成長背景使李美靜從小就成為一個懂事到讓人心疼的孩子,當別的孩子撒著嬌要爸爸媽媽喂飯的時候,李美靜就已經學會了如何收拾碗筷;當其他小朋友哭鬧著討要小零食的時候,李美靜就已經知道一顆棒棒糖相當於他們家一天的菜錢;當別人家的孩子在田野上追逐打鬧的時候,李美靜已經能夠頂著烈日在地裏為莊稼除草了。她從不向父母索要漂亮的花裙子、可愛的洋娃娃、五顏六色的水果糖……這個臉上沒有笑容的小女孩把她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這個一貧如洗的家庭上,放在父親日漸彎曲的脊背上,放在行動不便的母親身上。她的表情是冰冷麻木的,可是她的一言一行卻都在溫暖著父母的心。

       李美靜知道她的命運決定著這個家庭的命運,所以她從小學習就特別刻苦,現正在上初中的她早就養成了早3點晚10點的生活作息習慣。從小學到初中,她一直成績優異,名列前茅,多次獲得學校表彰。老師們都説小美靜是他們見過的最好的孩子。

       每到放暑假的時候,李美靜都會去棉花地裏打零工,幫棉花掐尖。地裏沒有遮擋的地方,美靜只能和大人們一樣頂著三十多度的大太陽幹活,為了避免在長時間的日照下曬傷,也為了躲避蚊蟲的叮咬,她只能穿著厚外套,包著頭巾,彎著腰,不停地勞作。一天下來,汗水把衣裳打透了捂幹,捂幹了又打透。一壟地有五六百米長,五塊錢一壟,一個暑假她平均每天都能賺30元錢。拿到工錢她連買根冰棍都捨不得,回到家馬上就把錢交給媽媽,看著媽媽開心的樣子,她覺得自己的辛苦值得。

       這就是李美靜,一個樸實無華的農家女孩,當別的孩子還在父母的蔭蔽下享受童年的快樂時,她就已經用她瘦弱的肩膀擔負起照顧一個家庭的重擔。沒有怨天尤人,沒有垂頭喪氣,這個少言寡語、沒有表情的小姑娘,就是這麼默默地努力著,她堅信一定能用自己的雙手給父母一個幸福的未來。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