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希望讓奶奶安度晚年——孝心少年譚玉珊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30日 15:14

原標題:

譚玉珊

譚玉珊

 

      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下南鄉儀鳳村小學六年級,有一個毛南族小女孩叫做譚玉珊。

      譚玉珊在廣東東莞出生。2歲那年,媽媽拋棄這個家庭從此音信全無。8歲時,爸爸突發腦溢血後就不治身亡。奶奶拖拽著譚玉珊姐妹倆,生活異常的艱難。

      譚玉珊就讀的是一所寄宿制學校,每個週末,為了節省路費,她步行十幾裏路回到家中。為了讓奶奶少一份辛勞,她主動承攬家裏所有的家務,並跟著奶奶一起下地學著幹農活。幹完農活回來,譚玉珊除了熟飯、燒菜,還用她那稚嫩的小手幫著奶奶揉肩捶背,緩解勞作的疲勞。姐姐在外求學,不能經常回家。譚玉珊與奶奶相依為命。近幾年來,家裏雖然每個月都能領到政府發給的幾百塊錢的救濟金,譚玉珊都精打細算著把錢都存了起來,按時給姐姐寄去生活費,或是給奶奶看病抓藥,一分錢都不敢亂花。平日裏,連家裏養的雞、養的鴨下蛋了,譚玉珊也不捨得吃,都拿去賣了換錢補貼家用了。生活中,譚玉珊從不與別人攀比,穿的都是姐姐穿過的舊衣服,或是好心人捐贈的衣物,就算是過年了,她也捨不得給自己買一身新衣服。現年13歲的譚玉珊小學畢業了,她的願望是考入縣城區的第一中學就讀。以後還想考上一所好的高中和好的大學,找一份好的工作,掙錢來孝敬年邁的奶奶,讓奶奶安度晚年。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