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我和爸爸有個約定——孝心少年 李勤舟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22日 12:32

原標題:

李勤舟

李勤舟

 

      李勤舟,11歲,男,山東煙臺,煙臺開發區第五小學五年級


      李勤舟,今年11歲,是煙臺開發區第五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和其他同學一樣,正享受著愉快的校園生活。但是這張陽光的笑臉背後,卻承載著很多我們成年人都無法接受的現實。


      勤舟這個名字是爸爸為他取的,寓意學海無涯苦作舟。為了在城裏安下家,夫妻倆東拼西借,買下了現在的房子,雖然生活拮據,但一家三口過得很幸福。然而,好日子才剛剛開始,勤舟的爸爸,就因為一念之差走上歧路,讓原本幸福的小家庭變得風雨飄搖。2012年,李勤舟父親因罪入獄,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


      但是,生活對這個家庭的考驗並沒有就此結束。兩年後,樓道裏的一場大火,讓原本和勤舟相依為命的媽媽變成了重度燒傷的殘疾人,雙手只剩下兩根手指,喪失了勞動能力。


      入獄的父親,殘疾的母親,年僅十歲的孩子,勤舟就這樣擔負起了照顧媽媽,撐起這個家的重擔。做飯洗衣收拾家務,給媽媽洗頭洗澡剪指甲,還要兼顧學校的學習,要強的小勤舟是媽媽老師眼裏孝順又有上進心的孩子。在義工和老師的幫助下,小勤舟慢慢適應了這樣的生活,也在義工的影響下參加了很多公益活動,就在他參加完六一兒童節義工活動的當晚,他做了個夢,在夢裏,他見到了日思夜想的爸爸。


      “我的爸爸雖然犯錯了,但是出來了還是一個好爸爸,還能為社會做些事情。”為了滿足小勤舟想見到爸爸的心願,經過欄目組方努力,小勤舟有了到監獄看望服刑爸爸的機會。


      監獄特意把這場見面安排在了心理輔導室。這樣,勤舟就可以近距離地和爸爸呆在一起。或許是父子倆長時間沒有見面,或許是我們記者在場,勤舟見到爸爸的那一刻顯得很平靜。可當勤舟拿出送給爸爸的禮物¬(自己畫的一幅畫)時,沉默的爸爸顯得有些意外。


      畫裏畫著他們一家三口,還有社會上的好心人坐著火箭遨遊太空的景象,爸爸潸然淚下。爸爸入獄後,李勤舟已經轉學。為了能夠讓爸爸更多的了解勤舟在學校和家裏的狀況,我們給他播放了之前採訪的視頻,看到勤舟照顧媽媽的畫面,這個七尺男兒還是忍不住流下了悔恨的淚水。


      臨走前勤舟又掏出他用零花錢買給爸爸的本子,在上面寫下了他和爸爸的約定“….爸爸你在裏面好好改造,我和媽媽等你回來….我們一起照顧媽媽”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