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衝進火海 只為救出姥姥——孝心少年 高子涵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22日 11:35

原標題:

     

燒傷前可愛漂亮的高子涵

燒傷前漂亮可愛的高子涵

在醫院裏堅強樂觀的高子涵

在醫院裏堅強樂觀的高子涵

 

      9歲的女孩高子涵是黑龍江綏化人,一場突如意外的火災改變了她們一家人的命運:為了救出姥姥,小子涵衝進火海,全身25%重度燒傷,而姥姥為了護住小子涵,用身體做屏障,全身65%重度燒傷,火海之中,濃濃的祖孫情感動了許多人。大火過後,祖孫倆住進了哈爾濱第五醫院進行救治,雖然脫離了生命危險,但鉅額的醫藥費和植皮手術費用讓後續治療成為難題。正在此時,小子涵勇救姥姥的舉動經媒體報道,感動了許多人,她的事跡傳開後,許多愛心人士願意幫助她們一家。

      事情發生後不久,小子涵和姥姥接到唐山一家燒傷醫院院長的邀請,希望她們轉院到唐山,同時院長承諾,醫院將免去她們一切治療費用,直到她們康復。現在,小子涵和姥姥已經住進了唐山古冶的燒傷醫院,在來唐山的日子裏,她們得到了來自唐山眾多好心人的熱心幫助。


      治療過程中 堅強的她沒掉過一滴眼淚


      回憶治療過程,媽媽劉娟説,唯一讓她欣慰的是女兒始終很樂觀、很堅強。“在綏化醫院換藥的時候,需要把藥布尅下來換上新的,這個過程特別疼,但每次換藥不管多疼,女兒都從來不哭。有時候我勸她,説疼就哭出來,能好受點。但女兒説她怕我掉眼淚,所以忍著不哭。”此時,小子涵坐在病床上,安靜地等著護士來輸液。她是個活潑開朗的小姑娘,來到唐山之後,隨著傷口的痊癒,子涵的心情也一點點好起來,常常跟醫護人員開玩笑。“因為我們醫院採用的是中醫藥濕潤療法,所以換藥的時候也不疼,子涵這幾天的心情就特別好。”醫護人員説。

      逃出後又衝入火海 “因為我想救姥姥”


      子涵的媽媽劉娟講述了火災當天事情的經過,“那天是4月21日,晚上十點多,一家人已經睡下了,突然我聽到劈啪響,發現門上的電線著火了。當時我和女兒、孩子姥姥都在西屋,我叫醒她們後,就趕緊去拉電閘,又去東屋把我爺爺叫了起來。再回西屋時,就發現她們祖孫倆被困在西屋了,女兒拼命拽著媽媽的胳膊到了另一間屋子。女兒從小跟著姥姥長大,祖孫倆感情特別好。看見姥姥有危險,她肯定會奮不顧身去救姥姥。”

      坐在一邊的小子涵聽媽媽講述著,當記者問她,為什麼自己跑出來了又折回屋裏,小子涵説:“因為我想救姥姥。”子涵的姥姥躺在另一張病床上,她全身65%重度燒傷,到現在還無法自由活動。姥姥張全榮説:“如果不是子涵,現在我已經不在了。著火之後,屋子裏都是濃濃的黑煙,加上是夜裏,我什麼都看不清,也找不到門口。這時候子涵衝了過來,拉著我的胳膊就向外走,就還有幾步遠到門口的時候,頂棚突然砸了下來。我怕孩子受傷,就用後背擋在她身上,子涵用盡力氣把我拖了出去。”就這樣,外孫女救姥姥,姥姥保護著外孫女,兩人終於衝出了火海。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