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做父母的“眼”——孝心少年馮莫林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20日 18:07

原標題:

馮莫林

馮莫林

      馮莫林有家卻無房,現住在原來的村活動室;父親雙目失明,母親體弱多病眼睛又幾乎失明。

      七歲時,母親送他到學校上學的第一天,別的新生哭的哭鬧的鬧,不讓爸媽離開,他把她母親送到公路上,找個棍棍讓他母親拿著引路,並且再三叮囑他母親走裏邊,他一直看到母親的背影不見了才跑回學校!

      2013年,為了父母能在外面安全的曬一下太陽,馮莫林就自己動手在門前院壩邊圍上籬笆,在定木樁時被失明的父親砸傷了手指,他只是自己到醫院簡單的包紮了一下,用超過常人的毅力克服了疼痛,卻對父母沒有絲毫抱怨。

      馮莫林在家掃地、做飯,洗碗等家務事樣樣都幹。別看他人雖小幹農活卻是一把好手,他利用雙休天挖地種菜。去年暑假抽空閒時間打工賺錢,給鄰居幫忙摘煙葉、編煙葉,炎炎夏日,身上長滿了痱子,磨破了雙手,可他一直堅持著一天掙30塊錢,一個暑假掙了1000多元。

      馮莫林在校學習認真,團結同學,工作踏實。在班上是班長,在宿舍是社長。週末別的孩子回家都有車坐,他每次回家肩上不是扛著一小袋米,就是拎著幾斤麵條,逢年過節還會買一點點肉。家裏的低保金他精打細算,一毛錢也不亂花。一年四季他從沒買一件衣服,穿的衣服大都是好心人給的,但他都把衣服收拾得乾乾淨淨。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