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親人至上的愛心女孩——孝心少年謝雨楠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20日 17:13

原標題:

謝雨楠

謝雨楠

      2011年8月31日,不幸的事情降臨在這個小女孩身上:其父謝小坤不幸從3米高的樓上滾下,當即出現胸部以下感覺障礙,雙下肢活動喪失,從此便一直臥床不起至今。媽媽和爸爸也離婚了,照顧爸爸的責任就落到了奶奶和雨楠身上。雨楠每天晚上每隔2小時都要幫爸爸翻一次身,防止爸爸後背出現褥瘡。每天早上5點便起床給家人做早飯,然後才去上學。每天中午放學回家,第一件事也是幫爸爸翻身,好讓奶奶休息一下,然後去給爸爸端飯、喂飯,自己總是最後一個吃飯。

      平日裏,還要幫助奶奶幹農活。幫著奶奶拉車到田裏去運麥子;插秧時幫奶奶到秧田裏拔秧,到大田裏插秧;地裏的杏子成熟後,每天下午放學去幫奶奶摘杏子、運杏子;勞動完回家後,若天氣要有變化,提醒奶奶用大棚塑料布將曬在院子裏的麥子、油菜遮蓋好。像洗碗、洗鍋、洗衣服、打掃衛生等家務事更是習以為常。

      今年文川鎮一年一度的二月二古會開始了,週末,謝雨楠和同班同學相邀到文川街去趕會。爸爸給了她一點錢讓她吃好,但是她一點也沒有亂花,回來時給奶奶買了一頂草帽防曬,給爸爸買了幾斤蘋果和梨,而自己什麼都沒買。謝雨楠小小年紀,在攀比成風的學生中,首先想到的是親人,其孝心可嘆、可佩。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