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陽光少女陪姥姥當貨郎——孝心少年羅璐瑤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20日 15:52

原標題:

羅璐瑤

羅璐瑤

      羅璐瑤六歲時母親離世,父親股骨頭壞死,喪失生活自理能力。從此她與姥爺和姥姥一起生活。姥爺年近古稀,體弱多病,姥姥沒有工作,全家的經濟來源只有姥爺有限的退休金。懂事的小璐瑤看在眼裏,疼在心上。從六歲起,在學習之餘,她便堅持同姥姥一起擺攤設點,賣一些女孩用的發卡之類補貼家用。六年下來,她已是一個老道的“小貨郎”。

      在家裏,她還是姥姥的小助手,整理被褥,拖地燒水,清理垃圾。最近姥姥右手摔骨折了,羅璐瑤更成了家裏的“頂梁柱”,切菜、做飯,儼然一個老練的“小廚師”。

      在學校,她刻苦學習,大膽發言,有不會的問題總會打破沙鍋問到底;她有一顆真誠的愛心,同學有不懂的問題,她總能詳細地講解,直到他們弄懂為止;對於困難同學,自身不富裕的她總是樂於伸出援手。她熱愛運動,學校的操場上總能看見她的身影;她特別喜愛唱歌跳舞,作為校舞蹈隊的成員,多次代表學校參加金臺區的文藝匯演;作為校科技組成員2013年暑期她和其他同學一起去寶雞廣播電臺參錄節目。她多次獲得“三好學生”、“優秀班幹部”、“優秀少先隊員”等稱號。2013年6月4日,她的事跡被寶雞日報以《“堅強妞”陪姥姥當貨郎》為題連續三期跟蹤報道。

      這就是她,一個把磨難當成財富,樂觀向上,全面發展,孝敬長輩,富於愛心的陽光少年。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