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稚嫩肩膀擔起家的責任——孝心少年雷嬌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20日 11:35

原標題:

雷嬌

雷嬌

      雷嬌,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孩子。無論在家裏還是在學校裏,他都能夠按照一個少先隊員的準則來要求自己,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幫助周圍需要幫助的人。雷嬌榮獲第三屆商洛市“孝老愛親”道德模範榮譽稱號和商洛市首屆文明好少年榮譽稱號。

      學校裏她是一個關心集體、樂於助人的好學生。對待班級的勞動任務,她都能夠出色的完成,只要哪天他值日,總顧不得吃早飯,就急急忙忙奔到學校做值日,對於困難同學,他總是樂於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為樂,真誠奉獻。黑板報是體現班級風采的重要陣地,雷嬌負責的每一期的黑板報都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稱讚。辦板報是個出力不討好的工作,又臟又累,還要有創新。生活中她愛同學,懂欣賞是大家眼中的好朋友。

      家庭裏的她是一個聽話、懂事的乖孩子。雷嬌4歲時,爸爸意外重傷,癱瘓在床,至今生活不能自理。5歲時,不堪生活重負的媽媽離家出走,帶走了本就很少的事故賠償金的半數,家裏年邁的奶奶也行動不便。面對年邁多病的奶奶、臥床不起的父親,小雷嬌一邊讀書,一邊照顧奶奶和父親,稚嫩的肩膀擔負起了家的責任。

      從5歲起,小雷嬌就開始學習煮飯、替父親拿藥、翻身、接屎接尿,陪爸爸聊天。到了上學的年齡,小雷嬌在校認真學習,回家之後趕快燒水做飯,洗衣服。本就很緊湊的時間被小雷嬌充分地利用起來了。爸爸雷長城含淚講道:由於自己下半身完全失去了知覺,經常將大小便弄到床上,每次都是女兒幫著拾掇。

      現在雷嬌已經14歲了,雖然家庭生活十分困難,小雷嬌卻很始終陽光樂觀。在學習上,她積極努力;在生活中,她樂於助人。最優秀的,最懂事的女孩。同時也是大家敬佩的女孩。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