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關愛老人,積極參與不倒翁行動的小志願者——孝心少年孫雪一丹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7月01日 09:20

原標題:

        “孝”字,老在上,子在下,古人就教育我們晚輩要孝敬長輩、父母,親人。作為高中生的我如今有了對孝更深的理解,我要用孝心、感恩行動演繹對孝的新解。

        在家裏我雖然是爸媽心頭的寶貝,但他們也從不嬌慣我,從2歲學洗手絹到現在做飯、做家務,讓我變得堅強、獨立、懂得感恩。

        爸爸工作最辛苦,每天回到家裏,我都會先遞上拖鞋,再遞上一條溫毛巾,讓老爸擦擦臉,緩解一下工作的疲勞,睡前還不忘給老爸端上一盆溫熱的洗腳水。雖然每次老爸都會説:“謝謝乖女兒!”但每每聽到還總是感到一種暖暖的幸福。

        我們和爺爺奶奶一起住,爸爸媽媽對長輩的孝我都看在眼裏,記在心上。爸爸媽媽工作平時很忙,我就擔起了照顧爺爺奶奶的許多事:每天放學回家我總會拉著奶奶的手説:“奶奶!我回來啦!想您啦!”奶奶臉上立刻堆滿了幸福的笑容;遇到爸媽下班晚,我就變身成了大廚,意大利肉醬面、土豆泥、香菇蒸蛋……奶奶胃不好,犯起病來疼得起不來床,我幫奶奶灌暖水袋、喂藥、蓋被子;每當聽到鄰居奶奶們誇“真是個好孫女,真孝順,真懂事!”, 我這心裏美滋滋的!其實只想讓爺爺奶奶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老人家,能安度晚年享天倫之樂。

        學校裏有 “不倒翁”助老活動。我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張奶奶是我照顧的第一位老人,八十八歲高齡的奶奶喜歡讓人陪著聊天,每次到奶奶家除了幫奶奶打掃房間,擦桌子掃地,按照奶奶生活習慣擺好日常用品,時間最長的就是陪奶奶聊天了,我聽得滋滋有味,奶奶講的也津津樂道,我們好像都很享受那一刻。每次都是戀戀不捨地走出奶奶家大門,又期待著下次又能看到奶奶,聽奶奶講故事,和奶奶拉家常。

        第二位老人是一位無妻無兒,半身不遂,説話還有障礙的孫大爺。每次去孫大爺家都盡可能的幫他做更多的事,挂竹簾,擦地,擦桌子,疊被子,搬床,幫孫大爺打水洗臉,這些活都不在話下,有時還要上房頂鋪磚、外出買東西,説心裏話,確實挺累的,但看到孫大爺家裏乾淨了,臉上也有了笑容,我的內心是充滿著快樂、幸福!

        孝----傳承了五千年的中華美德讓它在我們身上傳承、發揚。在我們感受愛,擁有愛的同時,讓我們也學會愛,給予愛,孝敬父母,孝敬長輩,讓“孝”串聯起我們的生活吧,讓我們的世界永遠充滿愛心、孝心!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