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曾經“嬌寵男孩” 如今學會反哺愛——孝心少年代子傑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6月23日 15:07

原標題:

和許多孩子一樣,代子傑從小便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他也心安理得地享受著父母給予的關愛和照顧。以前他總是説:等我長大了,我要好好孝順父母,孝順爺爺奶奶。可是,突然發生的一件事,讓他體會到孝順不是長大後的事請

有一天放學,每天按時來接子傑的爺爺,沒有出現在校門口。原來,爺爺在早上送完子傑回家的路上,被一輛重型卡車撞成了重傷。

回想起自己從幼兒園到現在的8年時間裏,無論颳風下雨,爺爺總是一天四趟地往返于家和學校之間接送自己,可是現在……子傑抑制不住自己的淚水,飛奔到醫院,哭著説:爺爺,對不起,以後我能自己照顧自己,您不用再為我操心。

爺爺住院的日子裏,爸爸媽媽都要忙著照顧爺爺。爸媽對子傑説了一句話:把你自己照顧好。這給子傑帶來了很大的啟示:我對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的孝順不必等到以後,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讓他們再多操心,就是最大的孝順。

       現在的子傑,每天自己定好鬧鈴,早上不再等媽媽叫自己起床上學,在學校也不再需要老師提醒,每天下午回家就自覺地做好作業,把學校的事情和父母聊一聊,讓他們放心。有時,他還會在奶奶的指導下學著擇菜,把家裏收拾乾淨,洗衣服……他説:孝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事,而是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愛,我想用每個兒子都該做的事情,來表達對父母的孝敬。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