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陽光少女 愛溢心間——孝心少年劉姝君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6月23日 11:56

原標題:

2012年,由於太姥爺過世,劉姝君的姥姥將她的太姥姥接了過來,從此,劉姝君默契地與家人配合,肩負起照顧太姥姥的責任。太姥姥最喜歡《枉凝眉》,劉姝君就上網學。陪太姥姥曬太陽是劉姝君的必修課,她怕太姥姥寂寞,就常陪老人聊天。除夕那天,劉姝君還為太姥姥策劃了一場家庭春晚,並邀請她的小夥伴一同演出,節目多樣生動,讓太姥姥幸福地過了一個別樣的春節。

2013年5月,劉姝君的媽媽病倒了,往常開朗健談的媽媽為此非常自責,有時還默默落淚。劉姝君知道媽媽的心思,勸慰説:媽媽,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呢?這不是您的錯,您已經很辛苦了!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您安心養病。

媽媽第一次手術的上午,在病床前,劉姝君強忍著淚水安慰媽媽:媽媽別害怕,只是小手術,回家我給您做好吃的大拌菜。媽媽術後去醫院復查正值劉姝君期末考試,小姑娘像往常一樣料理好自己的事情,一有空就陪著媽媽樓上樓下做檢查,給媽媽喂藥。

    不到12歲的劉姝君是一個多面手:在學校裏,她是中隊的宣傳委員、圖書管理員;在家裏,她是大人們的好幫手,幫媽媽做家務,陪姥爺鍛鍊,陪姥姥唱歌,陪太姥姥聊天,教太姥姥寫字、唱歌;在社區裏,她積極參加各類公益活動,為災區捐款,清理路邊小廣告,探望空巢老人,幫助身邊的孤寡老人等,大家都誇她是個善良、乖巧、懂事、心中有愛的小姑娘。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