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小男孩變身爺爺的“小衛士”——孝心少年趙中澤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6月23日 11:54

原標題:

百善孝為先,從小,趙中澤就從父母那裏接受的感染和傳遞。生活中,趙中澤不僅孝敬父母,更主動幫工作繁忙的父母照顧患病的爺爺、奶奶。

在奶奶患癌症期間,趙中澤表現出與其年齡不相符的沉著與堅強,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給了奶奶精神上莫大的支持與動力。那段時間,放學回家他就給奶奶講學校裏有趣的故事和見聞,講自己最近的成長,彈鋼琴、吹黑管給奶奶聽,希望讓奶奶有個好的心情和狀態,與病魔做抗爭。他知道這麼做不能挽回奶奶將盡的生命,但至少會讓奶奶在這段最特殊的日子裏,能過得欣慰,不孤單。

奶奶過世後,他主動提出和爺爺一起睡,小時候需要被爺爺照顧的他現在開始學會用心照顧爺爺了。幫爺爺遞東西,扶著爺爺去衛生間……晚上,他就成了爺爺身邊最貼心的小衛士

媽媽做飯時,他會認真地提醒:給爺爺吃的食物要弄得非常稀軟,瘦肉要煮得夠軟爛,蝦皮補鈣要放些,不能太鹹,爺爺不能喝白水會嗆到……”爺爺的傷口容易被感染,喜愛小貓、小狗的趙中澤,會自我安慰地説,等爺爺好了,咱們也養一隻。

週末是小孩子最愛玩兒的時候,趙中澤卻常常陪爺爺聊天,聽爺爺講年輕時候的故事,陪著爺爺下棋,和爺爺一起收拾花草。他沒有把這一切當成負擔,而是真真正正享受在其中,因為他認為能讓爺爺開心是件特別幸福的事情。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