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我多做點兒媽媽就能輕鬆點兒——孝心少年金嵩喚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6月23日 11:01

原標題: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當玩耍與幫媽媽做家務衝突的時候,北京市海淀區萬泉河小學的學生金嵩喚拒絕了放學後學校籃球場的誘惑,回家為媽媽準備一頓熱乎乎的飯菜,這對他來説更有意義。在他心裏,自己多做一點兒,媽媽就可以輕鬆一點兒,因為媽媽每天實在太累了。

談起兒子為自己做的第一頓飯,母親殷樂説:一個10歲孩子做的菜在別人眼裏肯定算不上色香味俱全,但我吃在嘴裏,全是愛的味道。尤其看著他那只被燙傷的手,我覺得兒子一下子長大了。

殷樂是一名程序員,由於工作原因,才30來歲就已經出現了骨質增生,病情嚴重時,時常會感到頭疼、背部難受。正因為如此,金嵩喚每次從學校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為媽媽捶背,然後打來熱水為媽媽洗腳、按摩。

與其他人同住在一套房子裏,殷樂認為環境的整潔特別重要,於是自主排出了值周表,金嵩喚作為一名小學生同樣榜上有名。不折不扣幹完自己的一週,輪到媽媽值日了,金嵩喚不聲張,悄悄幫媽媽幹活。在殷樂心裏,兒子讓她驕傲的不僅是優秀的學業成績和課外承擔的一些學校職務,而且是兒子眼裏有活、有他人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