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一夕間變成男子漢——孝心少年李笑同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6月23日 10:41

原標題:

小學四年級那年,深愛李笑同的爸爸猝然離世。得知這個消息的老師和同學都為李笑同的遭遇悲傷不已,但是,堅強的李笑同從沒有在外人面前流過淚。

父親的花兒落了,而我已不再是小孩子。《城南舊事》中的小英子在父親去世時,看著垂下來的夾竹桃,恍恍惚惚地感覺到了自己作為長姐需要承擔的責任。而笑同也在爸爸離開的時候,一夕之間變成了更加堅強勇敢的男子漢。

父親離開後,笑同一直盡心地陪伴照顧媽媽。他不希望給媽媽多添愁緒,總是認真地獨自完成作業。除了倒垃圾,笑同還承包了擦地的家務,並且搶著和媽媽做其他家務。每天晚上送走客人之後,笑同都要特意乘坐公交車去幾站遠的地方買晚飯,買得不再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而是媽媽喜歡的。媽媽食不下咽,笑同就守在餐桌邊,給媽媽寬心,勸媽媽要顧及自己的身體,努力吃些東西。看著如此努力的笑同,媽媽只能答應著。可是笑同仍擔心媽媽只是口頭敷衍了事,所以他總是看著媽媽吃完,才放心地吃飯,飯後再主動收拾碗筷。

為了幫助媽媽度過人生的黑暗期,李笑同為媽媽做出了最現實的犧牲——放棄北京八中少年班的考試。不僅如此,他還堅持每天放學自己回家。李笑同常説:沒事,媽媽,有我呢!”“媽媽,我真的行!

       李笑同用他稚嫩的雙肩承受了很多成年人都難以承受的事情。他的微笑、他的陪伴,都給身邊的人帶來溫暖;他的堅持、他的自立,都給這個不完整的家庭帶來希望;他的成長、他的蛻變,都展示了潛藏在人身上的無限可能性。而這一切——他的責任、他的擔當,都源於父親生前的教誨,源於他對父親的惦念和銘記,源於父親身不由己送給他的最後一次考驗,源於他對媽媽的深深的愛。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