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鐘玉鳳
相關信息
姓名 鐘玉鳳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內江市第二職業中學
簡介

她生活在一個貧困的家庭,爸爸的一隻手患有殘疾,只能從事一些簡單的工作來維持生活。她的媽媽患有智障,無法正常地工作和生活,常常以變賣廢品換來一些零用錢。全家都把希望寄託在鐘玉鳳身上,希望她快快長大,能為爸爸媽媽撐起一片美麗的天空。

孝心故事

她生活在一個貧困的家庭,爸爸的一隻手患有殘疾,只能從事一些簡單的工作來維持生活。她的媽媽患有智障,無法正常地工作和生活,常常以變賣廢品換來一些零用錢。全家都把希望寄託在鐘玉鳳身上,希望她快快長大,能為爸爸媽媽撐起一片美麗的天空。 鐘玉鳳在家裏是一個勤快懂事的孩子,每天放學回家,她不但要照顧智障的媽媽,還要每天做著各種繁重的家務活。她沒有享受過同學們擁有的母愛,但父愛讓她擁有了快樂、活潑的性格。她的飲食生活,讓我們無法想象。每天的菜食裏沒有一點油葷,怎麼能促進她健康地成長呢?為了照顧媽媽,為了幫爸爸分擔一些家務活,她經常累得筋疲力盡,面色蒼白,營養不良。 儘管生活條件這樣艱苦,她還是沒有放棄學習。在學校,她更是一個優秀的學生。她尊敬老師,團結同學,遵守課堂紀律,認真完成作業,學習努力,成績居全班的前列名次。她熱愛班集體,是老師和同學心目中的優秀典型,是大家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