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張遠春
相關信息
姓名 張遠春
性別
所屬地區 雲南省保山市龍陵縣臘動鎮中嶺崗小學
簡介

張遠春的父親患有“青光眼”且常年體弱多病,喪失勞動能力,母親雙目失明。懂事的張遠春在上學之初就學會了掃地、洗衣、做飯、下地、喂豬,也慢慢學會了照顧雙目失明的父母,為他們端飯,給他們洗頭,陪他們聊天,他平時不僅承擔起照顧父母的責任,還攬下了大部分農活,他的生活字典裏少了個“玩”字。

孝心故事

張遠春的父親患有“青光眼”且常年體弱多病,喪失勞動能力,母親雙目失明。懂事的張遠春在上學之初就學會了掃地、洗衣、做飯、下地、喂豬,也慢慢學會了照顧雙目失明的父母,為他們端飯,給他們洗頭,陪他們聊天,他平時不僅承擔起照顧父母的責任,還攬下了大部分農活,他的生活字典裏少了個“玩”字。家庭的重擔和生活的艱辛並沒有使張遠春失去生活的希望,相反,他是一個熱愛學習、樂於助人、心懷夢想,樂觀向上的少年,對於困難同學,他總是樂於伸出援助之手,助人為樂,真誠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