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鄭暄
相關信息
姓名 鄭暄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內江市球溪高級中學
簡介

鄭暄的父親是一位極其普通的裝修工人,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但他卻是我最敬佩的人。2015年,年邁的爺爺病重。在醫院,父親多次背著爺爺上樓下樓作各種檢查,常常給爺爺端屎尿,很多時候還得去洗被屎尿弄臟了的衣褲被套,但父親從來沒有半句抱怨。為了讓爺爺能多陪陪我們,他更是傾其所有為爺爺作治療。

孝心故事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百善孝為先。孝,是做人的標準;孝,是做人的本分。 兒時的我,面對父親為我做的雞蛋面時總會現出一副“不屑一顧”的表情。那一次,父親做好了麵條,我卻嚷著要吃餛飩。父親無奈,只好讓我去館子吃。我拿著錢徑直去了一家餛飩店。 在等餐的時候,一對父子引起了我的注意:看似要了兩碗餛飩,可父親不停地往兒子碗裏夾,而兒子也在不停地往父親碗裏送。我感覺這畫面很溫暖,而父子的對話更讓我暖心,父親説孩子正長身體需要增加營養,兒子卻説待會父親要去工地幹活要補充體力。兩碗餛飩,我看到的卻是滿滿的父愛和孝道。等我的那碗端來時,我竟請老闆幫我打包。當我提著熱氣騰騰的餛飩跑回家,和父親一起吃著餛飩就著麵條時,我分明感受到父親那打心裏露出的微笑。捫心自問,原來這麼容易做到的孝我卻一直在肆意揮霍。此時的我頓時醒悟:孝,能帶給人幸福感! 我的父親,是一位極其普通的裝修工人,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但他卻是我最敬佩的人。2015年,年邁的爺爺病重。在醫院,父親多次背著爺爺上樓下樓作各種檢查,常常給爺爺端屎尿,很多時候還得去洗被屎尿弄臟了的衣褲被套,但父親從來沒有半句抱怨。為了讓爺爺能多陪陪我們,他更是傾其所有為爺爺作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