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張小敏
相關信息
姓名 張小敏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內江市第十一中學
簡介

張小敏家中常住有四口人,爺爺、奶奶、媽媽和自己,3月天驚蟄日,天氣乍寒乍暖,難得的週末,張小敏卻早早起床,吃了早飯便開始蒐羅著洗家裏的臟衣服,滿滿兩大水桶。平時張小敏每天中午從鎮上趕回家中吃飯,“有些衣服平時來不及洗,只能星期天一起洗,奶奶幹山上的活兒,我幹屋頭的活兒。”

孝心故事

張小敏家中常住有四口人,爺爺、奶奶、媽媽和自己,3月天驚蟄日,天氣乍寒乍暖,難得的週末,張小敏卻早早起床,吃了早飯便開始蒐羅著洗家裏的臟衣服,滿滿兩大水桶。平時張小敏每天中午從鎮上趕回家中吃飯,“有些衣服平時來不及洗,只能星期天一起洗,奶奶幹山上的活兒,我幹屋頭的活兒。”洗了半小時,張小敏一雙手凍得通紅,洗了一遍後,她挑著重達三四十斤的兩桶衣服,走得搖搖晃晃到200米開外的水井旁,係著水桶,綁著竹竿,站在井沿上,提起一桶一桶井水,一套動作做得嫻熟牢固,“井水冬天還多熱和,洗洗都不會覺得冷了。”晾曬好衣服後,看看時間快到11點了,張小敏又來到廚房準備午飯,吃過午飯下午又匆匆跟上奶奶去土裏除雜草,這樣忙碌的一天,對張小敏來説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一天,除了讀書學習外,做家務、幹農活就是她生活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