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朱文婷
相關信息
姓名 朱文婷
性別
所屬地區 陜西省渭南市華州區毓秀小學
簡介

父母離異後,其父又組建家庭,並有一兒子。平時,父親、母親帶弟弟在外地打工,一年到頭很少回家。朱文婷常年和70多歲的奶奶相依為命,生活主要依靠政府的低保和父親常年在外打工寄回來的少許零用錢。身有殘疾的奶奶年紀越來越大,身體每況愈下,朱文婷每天步行上學,回家後總是幫奶奶打理一切。

孝心故事

父母離異後,其父又組建家庭,並有一兒子。平時,父親、母親帶弟弟在外地打工,一年到頭很少回家。朱文婷常年和70多歲的奶奶相依為命,生活主要依靠政府的低保和父親常年在外打工寄回來的少許零用錢。 身有殘疾的奶奶年紀越來越大,身體每況愈下,朱文婷每天步行上學,回家後總是幫奶奶打理一切。朱文婷家有半畝香椿地,她一年的生活費用就靠香椿樹了,朱文婷下午放學回到家,自己吃點饅頭,自覺完成作業後,快速的給玻璃瓶裏裝好水,拿好饅頭到地裏找奶奶,和奶奶輪流值班。 學習、生活、成長的路是艱辛而漫長的,但她懂得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她用愛心、恒心、誠心托起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