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朱思彤
相關信息
姓名 朱思彤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內江市資中縣配龍鎮
簡介

由於生活所迫,13歲的朱思彤自從離開父母后,只見過爸爸媽媽三次,父母在她心裏只是模糊的影子。每當老師在課堂上談論起父母時,別的孩子侃侃而談,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而懂事的她眼眶噙著淚,哽咽著。雖然父母不在身邊,但有著慈愛的爺爺奶奶也是幸福的。但是,2016年的一天,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到這個原本幸福的家庭,朱思彤的奶奶查出患有乳腺癌。

孝心故事

朱思彤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大家庭中,那裏有和藹可親的爺爺奶奶,有兩個活潑調皮的弟弟,還有姑媽家的兩個小妹妹,在家裏她是大姐。因為家裏人口多爸爸媽媽不得不外出打工。 由於生活所迫,13歲的朱思彤自從離開父母后,只見過爸爸媽媽三次,父母在她心裏只是模糊的影子。每當老師在課堂上談論起父母時,別的孩子侃侃而談,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而懂事的她眼眶噙著淚,哽咽著。雖然父母不在身邊,但有著慈愛的爺爺奶奶也是幸福的。但是,2016年的一天,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到這個原本幸福的家庭,朱思彤的奶奶查出患有乳腺癌。對於住在資中最偏遠鄉鎮的奶奶不得不長期去資中化療。由於爺爺年事已高,且不會干家務,家裏大大小小的事都得靠奶奶一人。爸爸媽媽考慮到幾個孩子還小,想把他們姐弟接到打工的地方讀書,但朱思彤擔心自己走後,爺爺奶奶沒人照顧,因此父母帶走了一個正在讀三年級的弟弟。因此,家裏大大小小的家務都落在這個稚嫩的肩膀上了。雖然上六年級了,學習任務重,但是懂事的她,每天早上要起來準備一家的早飯,催促弟弟洗臉刷牙吃早飯,還得照顧奶奶,做完這些,她才能到校學習。到下午放學回家後,不僅要完成自己的作業,還得督促弟弟完成作業,由於弟弟小,不太懂事,在家也不聽話,很淘神。晚上,朱思彤不僅要做飯,洗衣,還得幫奶奶洗澡。她的孝心感動了周圍的人,大家對這個善良質樸的小女孩讚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