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卓瑪央宗
相關信息
姓名 卓瑪央宗
性別
所屬地區 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市是格咱鄉小學
簡介

卓瑪央宗8歲時,父母離異,媽媽就把卓瑪央宗和妹妹交給年邁的外婆,自己外出打工增加收入。卓瑪央宗和妹妹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住校,週末回到家,就主動洗碗、掃地,幫外婆洗衣服,給妹妹洗頭、洗澡,當外婆的小幫手。雖然她僅僅只是個12歲的孩子,但她卻早已懂得孝順外婆,照顧好年幼的妹妹,不讓遠在城裏打工的媽媽為她們擔心。

孝心故事

卓瑪央宗8歲時,父母離異,媽媽就把卓瑪央宗和妹妹交給年邁的外婆,自己外出打工增加收入。卓瑪央宗和妹妹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住校,週末回到家,就主動洗碗、掃地,幫外婆洗衣服,給妹妹洗頭、洗澡,當外婆的小幫手。雖然她僅僅只是個12歲的孩子,但她卻早已懂得孝順外婆,照顧好年幼的妹妹,不讓遠在城裏打工的媽媽為她們擔心。每當做完家務和家庭作業之後,她總會坐在外婆身邊,給外婆講述自己在學校的所見所聞,讓一輩子也沒有上過學的外婆也一起樂一樂。孝順的她從不讓外婆為她操心,即使心裏很想念媽媽,也不會當著外婆的面表現出來,更不會跟外婆撒嬌説想媽媽了,免得外婆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