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趙夢洋
相關信息
姓名 趙夢洋
性別
所屬地區 內蒙古呼倫貝爾市阿榮旗復興中學
簡介

本來經濟不寬裕的家庭,在2012年遭受了另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媽媽患上了嚴重的心臟病,生活上勉強自理,爸爸每天忙於田地,沒有時間照顧孩子,這樣一來三歲的弟弟就要由趙夢洋照顧,她早上上學,晚上回家還要做飯,照顧弟弟,一切忙完之後,才能坐下來寫作業。爸爸每天都會家裏家外忙乎著。而夢陽雖然小,也學會了給爸爸打下手......

孝心故事

趙夢洋,女,生於2003年7月2日。她是阿榮旗復興中學八年級的一名學生。這個看似柔弱的女孩,卻有著和常人不一樣的經歷,六歲那年因為一次意外,左眼眼球全部脫落,她變成了一個殘疾人,她不但要忍受病痛的折磨,還要忍受同伴們的嘲笑,這樣的痛苦、折磨落在了一個六歲孩子的身上,爸爸媽媽看著心痛,爸爸媽媽先後帶著她去齊市、北京去看給她換上了左眼,花掉了家裏的僅有的錢。 本來經濟不寬裕的家庭,在2012年遭受了另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媽媽患上了嚴重的心臟病,生活上勉強自理,爸爸每天忙於田地,沒有時間照顧孩子,這樣一來三歲的弟弟就要由趙夢洋照顧,她早上上學,晚上回家還要做飯,照顧弟弟,一切忙完之後,才能坐下來寫作業。爸爸每天都會家裏家外忙乎著。而夢陽雖然小,也學會了給爸爸打下手,在家裏她不但幫忙做飯燒火,而且也經常幫助家人洗衣服,寫完作業還會邊陪弟弟玩,邊陪媽媽聊天。雖然有時很累了,她還會堅持去做,從來不喊苦,不喊累,是爸爸媽媽貼心的小棉襖。 百善孝為先。在艱辛的成長路上,趙夢洋用柔弱的肩膀勇敢地扛起了幫爸爸照顧媽媽,照顧弟弟的重任,用孝心詮釋了中華少年應具有的美德。雖然她沒有享受快樂幸福的童年時光,但正是這樣的生活,使得她更加堅韌剛強。現在學習任務繁重的她,依然是懷揣堅毅與感恩,為爸爸分憂解難,用孝心、責任和堅強承擔起家庭的一片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