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鄭國利
相關信息
姓名 鄭國利
性別
所屬地區 山東省威海市文登區文峰小學
簡介

鄭國利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東北男孩兒,5年前隨父母舉家搬遷來到文登,剛來到文登的時候,舉目無親生活艱難,兩個月後,為了生活爸爸就外出打工了,家裏只有媽媽帶著體弱多病的爺爺和幼小的國利艱難地生活。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懂事的小國利成為了媽媽最強大的幫手,是媽媽心目中的小男子漢。孩子雖小,但很孝順,照顧癱在床上的爺爺不嫌臟不嫌累......

孝心故事

鄭國利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東北男孩兒,5年前隨父母舉家搬遷來到文登,剛來到文登的時候,舉目無親生活艱難,兩個月後,為了生活爸爸就外出打工了,家裏只有媽媽帶著體弱多病的爺爺和幼小的國利艱難地生活。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懂事的小國利成為了媽媽最強大的幫手,是媽媽心目中的小男子漢。孩子雖小,但很孝順,照顧癱在床上的爺爺不嫌臟不嫌累,默默地做著與他年齡不相符的事情,一個8歲的孩子做不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這份暖暖的孝心和深深的愛意就在她心間流淌,成就了這樣一個金子般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