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袁紫妍
相關信息
姓名 袁紫妍
性別
所屬地區 雲南省大理州祥雲縣下莊鎮第二初級中學
簡介

2005年,袁紫研的母親從山崖上跌落,造成全身癱瘓,她的姐姐當時正在上初中,父親為了養家糊口外出務工,從此袁紫研就肩負起了照顧癱瘓母親的重任,一直到現在。2015年5月,父親病逝。從一年級開始,袁紫研就慢慢學會了做飯、洗衣服、割牛草、背玉米桿等。每天上學前,袁紫研都要先做好飯,喂媽媽吃完後自己才去上學......

孝心故事

2005年,袁紫研的母親從山崖上跌落,造成全身癱瘓,她的姐姐當時正在上初中,父親為了養家糊口外出務工,從此袁紫研就肩負起了照顧癱瘓母親的重任,一直到現在。2015年5月,父親病逝。從一年級開始,袁紫研就慢慢學會了做飯、洗衣服、割牛草、背玉米桿等。每天上學前,袁紫研都要先做好飯,喂媽媽吃完後自己才去上學;放學後,她再回家做飯,給媽媽端水喂藥、洗臉擦背,照顧媽媽的所有飲食起居,就這樣一直堅持讀完小學。上中學後,袁紫研的學校離家更遠了,因為要照顧母親,她沒有時間上早操、早讀,也不能上晚自習,但她卻曾未落下過學習,學習成績始終在全校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