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楊雙妃
相關信息
姓名 楊雙妃
性別
所屬地區 廣東省梅州市特殊教育學校
簡介

雖然命運給你一片黑暗,但你自己造了一枚太陽,照亮自己,溫暖別人。雖然生活給予你許多磨難,但你仍深信,未來充滿光明,人生綻放如花。楊雙妃3歲那年,病痛奪去她的聽説能力,為了治好她的病,父母傾盡全部家財,帶著她四處求醫,然而,他們竭盡全力也無法讓聽力重臨女兒身上......

孝心故事

雖然命運給你一片黑暗,但你自己造了一枚太陽,照亮自己,溫暖別人。雖然生活給予你許多磨難,但你仍深信,未來充滿光明,人生綻放如花。 楊雙妃3歲那年,病痛奪去她的聽説能力,為了治好她的病,父母傾盡全部家財,帶著她四處求醫,然而,他們竭盡全力也無法讓聽力重臨女兒身上。父親面對巨大的經濟壓力和殘疾的女兒,選擇了逃匿,從此在這個苦難的家消失了。父母離異不久,母親下崗,只能靠農閒時外出打零工掙點生活費。後來,母親因長期超負荷勞動加上營養不良,身體積勞成疾,喪失了基本勞動力,只能在家休養。這時候楊雙妃已經上學了,懂事的她每天一回到家,就包攬了全部家務。為了讓母親全身血液流通,她還按照醫生的指導買來草藥熬成藥油,每天早、中、晚定時幫母親按摩。為了緩解母親因胃潰瘍帶來的飲食不便,雙妃在煮飯時特意多放點水,把青菜和瘦肉切得細碎易食,每天還按時倒好溫水提醒母親吃藥。面對不幸的遭遇和貧苦的家庭,楊雙妃依然堅持積極生活,努力學習,她依靠社會各界熱心人士的資助及學校老師的關心,一直讀到了高中,且個人文化成績長期保持班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