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楊敏
相關信息
姓名 楊敏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中和鎮德公希望小學
簡介

歲時父親離家出走,母親身受打擊,患上精神病; 4歲時,精神病母親帶著她尋找父親,白天街邊乞討,晚上露宿街頭; 5歲時,帶著蓬頭散發的母親街邊乞討⋯⋯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父親毫無音訊。7歲時,媽媽被送進精神院治療。在黨委政府的關懷下,她被養母“肖媽媽”領回家,並成長為一個品學兼優,踏實沉穩、尊敬長輩、孝敬父母的陽光女孩......

孝心故事

3歲時父親離家出走,母親身受打擊,患上精神病; 4歲時,精神病母親帶著她尋找父親,白天街邊乞討,晚上露宿街頭; 5歲時,帶著蓬頭散發的母親街邊乞討⋯⋯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父親毫無音訊。7歲時,媽媽被送進精神院治療。在黨委政府的關懷下,她被養母“肖媽媽”領回家,並成長為一個品學兼優,踏實沉穩、尊敬長輩、孝敬父母的陽光女孩。 孝順懂事的楊敏知道:只有通過自己的勤奮努力,才是對養母最好的報答。學習上,她求知欲強,學習刻苦,勤思善問,名列前茅;從不與人斤斤計較,總是以一顆寬容的心對待別人,無論誰有困難,她都會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先後多次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生活中,她孝敬長輩,勤勞乖巧。每到週末,做完功課,她都會打掃房間,或洗衣服、做飯,是“媽媽”的好幫手;在養母因工作或生活瑣事而心情煩悶時,她就講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話來逗父母開心,是“媽媽”的快樂使者;當養母不舒服時,她總能問寒問暖,服侍在床前,端水拿藥,是“媽媽”的精神支柱。 學習、生活、成長的路是艱辛而漫長的,小小年紀的她懂得“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道理。這個平凡女孩,把對親人的深情化為行動,用孝心譜寫出一曲動人的歌。她用自己的孝心,用自己的溫情撫慰著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