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楊路陽
相關信息
姓名 楊路陽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陽泉市新華小學
簡介

一直以來,他本著孝老愛親的優良傳統,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懂事的他,每天放學自己認真完成作業,不讓父母操心。媽媽是一位護士,工作很忙,經常加班。他很愛自己的媽媽,完成作業都要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深夜,看著媽媽拖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累得腰酸背痛,他立即送上一杯熱騰騰的茶水,幫媽媽捶背揉肩,講自己學校的趣事,讓媽媽在笑聲中緩解一天的疲勞。

孝心故事

高血壓是媽媽常犯的老毛病,關愛媽媽的他一旦察覺到媽媽臉色蒼白,就當即扶媽媽躺在床上,嫻熟地備好需要的藥和水。安頓好後,會為媽媽做一份自己拿手的掛麵湯。看著媽媽吃完,他就一邊寫作業,一邊守著媽媽,直到媽媽熟睡後才安心睡去。節假日在媽媽工作的單位,總能看到他的身影,心中住滿愛的他常幫助那些病人清掃整理房間,打飯打水……大家稱他為“21世紀的活雷鋒” ! 他生活儉樸,平日父母給的零用錢除買一些必備的文具,其餘的都積攢起來去做一些公益事業。從不亂花一分錢的他當得知同班同學王冰家庭遭變故的消息,拿出了自己積攢的全部零用錢捐給同伴。他不但自己捐錢,還號召周圍的親戚朋友捐錢,那份愛心常常感動身邊的你我他。 常挂在他嘴邊的話:“孝老愛親”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把它發揚光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做當之無愧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