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袁厚美
相關信息
姓名 袁厚美
性別
所屬地區 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五華民族小學
簡介

袁厚美有兩個15歲的雙胞胎哥哥是腦癱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由於父母起早貪黑忙於生計,照顧哥哥們的生活起居自然就落在了袁厚美的肩上。開始只是攙扶、洗漱、喂飯等簡單的事情,後來醫生説,鍛鍊可以幫助哥哥們增強智商,這些袁厚美暗暗地記在了心頭。除了完成作業,她常做的就是幫助哥哥鍛鍊,陪著他們做康復體操,和他們做簡單的交流......

孝心故事

袁厚美有兩個15歲的雙胞胎哥哥是腦癱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由於父母起早貪黑忙於生計,照顧哥哥們的生活起居自然就落在了袁厚美的肩上。開始只是攙扶、洗漱、喂飯等簡單的事情,後來醫生説,鍛鍊可以幫助哥哥們增強智商,這些袁厚美暗暗地記在了心頭。除了完成作業,她常做的就是幫助哥哥鍛鍊,陪著他們做康復體操,和他們做簡單的交流,教他們最基本的生活常識,穿衣、穿鞋、吃飯,那些常人極其簡單的事情,對於她的哥哥們卻很不易,雖然她沒有像她的名字所寄予的那樣事事如意,卻有著一顆溫婉純粹、沒有任何雜質的心靈。一個才13歲的女孩,本該享受父母關愛的孩子,卻過早的承擔起了家庭的責任。袁厚美在困境中沒有低落,沒有退縮,而是選擇了笑對,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撐起了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