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楊芳
相關信息
姓名 楊芳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內江市資中縣球溪鎮中心學校
簡介

百善孝為先。提起楊芳的懂事、孝順,上下村沒有人不知道的。她家境貧寒,有80歲的老奶奶,還有一個8歲的弟弟,父親也患有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不能幹體力活,父母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計,只得外出務工,家中的重擔就落在了她的身上。

孝心故事

百善孝為先。提起楊芳的懂事、孝順,上下村沒有人不知道的。她家境貧寒,有80歲的老奶奶,還有一個8歲的弟弟,父親也患有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不能幹體力活,父母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計,只得外出務工,家中的重擔就落在了她的身上。 奶奶年齡大了,腿腳不方便,家中的家務自然就由她一人承包了。每次放學回到家中,她就做飯,炒菜,洗衣服,甚至還要到山上去做農活,有時一個人在山坡上割了豬草,由於背簍裏的豬草太重了,她那小小的背脊也已經壓的形成了弓形,本來就小小的個子,顯得更加的瘦小了。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準備早飯,晚上做完家務,也很晚才休息,家中還有一個弟弟,弟弟還小,不懂事,她還承擔著教育和照顧弟弟的責任。 今年奶奶生了一場大病,做了手術,楊芳就在醫院忙上忙下,每天給奶奶洗臉,洗身子,為奶奶接尿,奶奶做了手術後,不能吃高蛋白的食物,楊芳每天都會單獨給奶奶炒一份蛋白不高卻很營養的菜,甚至還專門跑到醫生辦公室去打聽吃什麼樣的菜對奶奶病好。等到一閒下來,她就給奶奶按摩,捶背,壓腿,她的這份孝心,讓醫院裏的醫生和護士,甚至是很多病友和家屬都翹起了大拇指,不住的誇讚,真是一個懂事,有孝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