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徐依萍
相關信息
姓名 徐依萍
性別
所屬地區 山東省榮成市第十二中學
簡介

媽媽由於忍受不了貧苦的生活,帶著家中僅有的三千元錢離家出走。自此,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陷入窘境。徐依萍照顧年幼的弟弟、幫父親贍養老人以及家裏所有的家務全部落在了依萍那小小的肩膀上。雖然她正值花季年齡,但為了減輕家中的負擔,她從沒有與人比過吃穿,她穿的都是好心人捐贈的舊衣服,吃的都是最便宜的飯菜。

孝心故事

媽媽由於忍受不了貧苦的生活,帶著家中僅有的三千元錢離家出走。自此,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陷入窘境。徐依萍照顧年幼的弟弟、幫父親贍養老人以及家裏所有的家務全部落在了依萍那小小的肩膀上。雖然她正值花季年齡,但為了減輕家中的負擔,她從沒有與人比過吃穿,她穿的都是好心人捐贈的舊衣服,吃的都是最便宜的飯菜。即便生活如此艱難困苦,可值得慶倖的是生活賦予了這位14歲少年堅毅的品質、樸實的性格以及面對挫折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