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謝晨
相關信息
姓名 謝晨
性別
所屬地區 上海市閔行區新虹街道
簡介

謝晨,今年12歲,來自一個普通家庭,從任性到感恩,他用自己的孝心和溫情感恩親人,在濃濃的家庭暖意中完成了美麗的蛻變,詮釋了中華民族“百善孝為先”的傳統美德。 他出身的時候正好爺爺中風、而奶奶也是殘疾,所以母親和父親在醫院家裏兩邊來回跑,謝晨因為還小,所以姐姐在家幫忙照顧謝晨和奶奶。

孝心故事

在爺爺出院回家之後,父母就忙於工作,姐姐忙於中考,所以白天家中只有奶奶照顧中風的爺爺,奶奶腿腳不方便來不及給爺爺打理時,謝晨都會主動幫忙給爺爺洗臉、喂飯、倒水、拿尿壺......有時家裏沒人就謝晨和爺爺在家時,爺爺在輪椅車上一叫謝晨,謝晨立馬跑到爺爺身邊問:“爺爺你是要尿尿還是要喝水啊?”這時爺爺説:“尿尿。”謝晨立馬跑衛生間將尿壺拿過去,幫爺爺尿尿,然後再自己拿去衛生間倒了,並將尿壺沖洗乾淨。2014年爺爺病情加重,爺爺需要24小時在旁照顧,而姐姐要高考,奶奶也年紀越來越大,父母還要忙於工作都無法長時間照顧爺爺,所以將爺爺送到社區醫院去照顧,這時奶奶也突然中風。父母要醫院、社區醫院、家裏來回跑,家人精力都跟不上,此時的謝晨自覺地幫助做家務,洗碗、掃地、收衣服。簡單的飯菜對於已經十二歲的他也只是一個個小小的插曲。每天放學媽媽去接謝晨後,都一起去社區醫院看望爺爺、奶奶,並給爺爺、奶奶喂飯。為老人們清洗好之後,回家寫作業。 謝晨善良友愛,2015年至今每年他會跟著媽媽一起在組織募捐活動,聯合同學和社區媽媽們募集家中閒置書籍、衣物捐贈給青海的小朋友們,通過努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就是謝晨最大的快樂。 獲取愛,只有一個人的快樂,付出愛,卻會讓更多人得到幸福,謝晨用自己的堅強、獨立樂觀和愛心描繪出一個個溫馨的畫面,一個平凡的小男孩,把感動化為行動,用愛譜寫出一曲動人的孝順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