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韻宣
相關信息
姓名 王韻宣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絳縣橫水鎮橫東小學
簡介

王韻宣同學家庭貧寒,從小父母離異,爸爸常年外出打工,她跟奶奶生活。近年來奶奶癱瘓在床,她主動承擔家務,照顧奶奶生活起居,小韻宣8歲就學會了洗衣服、做飯,她對整理家務樣樣精通。面對貧寒的生活,她不氣餒,不抱怨,非常樂觀陽光。 9歲那年,韻宣媽媽來找她,想把她帶走,過更好的生活。她為了照顧奶奶,沒有接受媽媽的要求。她的孝心和行動得到鄰里鄉親的好評,她的行為也感染著班裏其他同學。

孝心故事

在家裏她是一個尊敬長輩,孝敬長輩,獨立自強,熱愛勞動的好孩子;在學校,她是一位勤奮學習,心繫集體,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的班幹部;在社會,她是一個名誠實守信,遵守社會公德,熱心公益活動的好少年。在生活中,她從未有過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亂花零用錢。她總是説:是奶奶辛辛苦苦養育了我,我一定要照顧好奶奶,一定要努力學習,回報奶奶。 2016年六一兒童節,她被推選為學校的“孝親之星”,在學校“德孝文化”特色校建設活動中樹立了模範&&作用。孝親到底是什麼?王韻宣同學的行為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孝親是陪伴,是感恩,是堅守,是用責任和堅強撐起家的溫暖。 如今她正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克服面臨的家庭困難,憑著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成長的道路上拼搏前進。她敬老孝親的事跡帶動了一個班級、一個學校的師生的行動,推動了學校德育建設的步伐。她的品行也必將感染一方熱土,並在這裡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