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曉梅
相關信息
姓名 王曉梅
性別
所屬地區 甘肅省永昌農中
簡介

她出生在一個農民家庭,自幼接受長輩善良淳厚,樂於奉獻的熏陶,得到了心靈的洗禮,養成了良好的品質。她沒有特別的人生際遇,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但她天性至真至純,追求盡善盡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實、集中的展現新時代初中生應該具有的美德。

孝心故事

由於家庭特殊,大部分時間由爺爺奶奶撫養她。她從不與別人攀比物質,也從不提出非分的要求,增加家庭的負擔。每天吃完晚飯,她會主動洗碗,幫爺爺整理廚房。每到週末,做完功課,她會打掃房間,洗衣服、做飯。爺爺奶奶有時因生活瑣事,心情煩悶,她就用平時看到的一些幽默笑話來逗爺爺開心,希望爺爺能夠健康長壽。 記得那次評定寄宿生補助,是她率先舉手放棄,家庭並不富裕的她原本是有資格獲得這項補助的,她卻把這樣的機會留給了更需要的同學,她的做法讓更多家庭條件優異,心懷自私之心的同學臉紅,也讓我們全班同學為她喝彩。 在特殊的家庭她沒有氣餒,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在簡單的學習生活中創造著屬於自己的美麗。蜜蜂只有辛勤採蜜,才能釀出甜美的蜜糖;雄鷹只有勇敢的搏擊風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加強有力。讓我們共同祝願她的生活會更加美好,也號召全校同學向她學習,努力成為品德高尚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