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天琪
相關信息
姓名 王天琪
性別
所屬地區 黑龍江省雞西市
簡介

王天琪是初四一班的學生,也是這個班的班長,父親生病前是一名出租車司機,母親在家操持家務,一家三口雖不算富裕,卻其樂融融。14歲,正值多夢的花季,其中該有多少歡笑、夢想和五彩斑斕的幸福!然而2014年,不幸降臨到這個家庭,父親得了病。苦難收走了天琪充滿歡笑的花季,卻給了她一雙堅強的翅膀。小天琪和媽媽一起支撐這個家。

孝心故事

父親病情好轉以後可以回家療養,由於父親的行動不便,每天照顧父親按時吃藥成了王天琪的一項重要的任務,水的溫度和藥量都要經過王天琪細心的檢查,父親的病需要很多藥費,為了省下錢給父親看病,衣服破了天琪就自己用針線補,能不買的東西都不買,不亂花一分錢,平時收集礦泉水瓶和紙箱,自己不用的書本都買到廢品站換錢,有時甚至把買早飯的錢省下來。為了給父親解悶,閒暇時間王天琪都會給父親讀一些文章,有時候還會和父親交流感悟,她會把生活中和父親的每一件小事都記錄下來。 父親因為長時間不走動而腿麻,每過一段時間王天琪都要幫爸爸揉揉胳膊和腿,力量和穴位都需要專業的技巧,小天琪上網查找了很多的資料,看著穴位圖在自己腿上先按摩,覺得可以了再去給父親按摩,幾十天如一日地堅持,王天琪從來都不嫌苦不嫌累,揉到手酸痛的時候還要堅持,她説為了父親可以更舒服一點,自己這點苦不算什麼,要做一個堅強的女孩,聽見爸爸説自己按摩手法專業,再苦再累也都覺得是值得的,小小的年紀就知道把父親放在第一位,為父親著想,這樣的精神品質值得我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