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楠
相關信息
姓名 王楠
性別
所屬地區 哈爾濱市道外區第38中學校
簡介

13歲,本是花樣少女無憂無慮享受爛漫人生的年齡。可是,在哈爾濱市第38中學初二六班,有一名13歲的低保戶王楠,脊柱呈“S”型側彎,是“漏斗胸”。在她很小時,父母離異,父親因車禍去世,她跟著患有智力三級殘疾的母親相依為命,全家靠低保生活。

孝心故事

13歲,本是花樣少女無憂無慮享受爛漫人生的年齡。可是,在哈爾濱市第38中學初二六班,有一名13歲的低保戶王楠,脊柱呈“S”型側彎,是“漏斗胸”。在她很小時,父母離異,父親因車禍去世,她跟著患有智力三級殘疾的母親相依為命,全家靠低保生活。 生活似乎給了王楠太多的不公和考驗。可是,病魔和貧寒並沒有在王楠的臉上刻畫出沮喪與絕望,與之相反,她勤勞樂觀,友愛善良,用幼小的肩膀扛起一家人生活的重擔。她榮獲2014年黑龍江省美德少年稱號,哈爾濱市美德少年,曾多次榮獲區“文明青少年”、校“五星少年”等榮譽稱號。她樂觀堅強,品學兼優,是老師得力的小幫手;她尊師重道,心繫集體,是班級的&&人;她不攀不比,勤儉節約,是親人的“小當家”。 王楠平凡,但不普通。她用她的稚嫩和堅強,迎接一切困難和挑戰,用她幼小的身軀支撐起了一個家。她相信,通過努力,一定會收穫更美好的明天。王楠有一個信念:好好學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家人的養育之恩;心懷感恩,用一顆真誠的心回報學校、老師的培育之恩;堅強樂觀,自強不息,做一名感恩社會、積極向上的美德陽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