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萌
相關信息
姓名 王萌
性別
所屬地區 甘肅省隴西縣城關第一小學
簡介

王萌的家庭比較特殊父親是一所鄉村小學的校長,常年以校為家。六十多歲爺爺奶奶、八十多歲的祖母、都在首陽鎮鄉下老家,自上小學開始,每到雙休日,王萌同學都會去看望爺爺奶奶和祖母。由於奶奶經常腿疼,很難進行重體力的勞動,所以她每到雙休日就會陪著自己的爸爸媽媽到三十多公里的老家去,主動幫奶奶挖菜喂豬,到山上幫爺爺放牛,打掃院子......

孝心故事

王萌的家庭比較特殊父親是一所鄉村小學的校長,常年以校為家。六十多歲爺爺奶奶、八十多歲的祖母、都在首陽鎮鄉下老家,自上小學開始,每到雙休日,王萌同學都會去看望爺爺奶奶和祖母。由於奶奶經常腿疼,很難進行重體力的勞動,所以她每到雙休日就會陪著自己的爸爸媽媽到三十多公里的老家去,主動幫奶奶挖菜喂豬,到山上幫爺爺放牛,打掃院子,八十多歲的祖母已行動不便,她回老家經常用自己的零花錢給自己的祖母買一些比較酥軟的水果,讓祖母嘗嘗,平時自己的零花錢和壓歲錢都孝敬祖母了。攙扶祖母上廁所,幫祖母洗頭髮、剪指甲、洗衣服這些活他現在已經幹的得很順手了。由於祖母年老孤獨,而大人又要忙地理的活很少有時間陪祖母説話。她便主動和奶奶説話,經常把自己學校裏的事講給祖母聽,儘管祖母年事已高有很多事情都聽不明白,有時一句話要重復好幾遍,但這個小孩子從來沒有嫌棄過,在祖母面前她總是那麼乖巧可愛。只要祖母聽到孩子在自己身邊,精神狀態就會很多。平時媽媽也會帶她到縣城的超市買一些衣服和吃的零食,但她總會找最便宜的來買。媽媽有時給她買一些麵包、蛋糕之類的零食,她總會想起祖母,她説,祖母老了,咬不動硬實物,麵包和蛋糕軟些,留給祖母吃吧。等到週末的時候她總會把這些零食帶到老家去喂給祖母吃。平時在家她經常主動幫媽媽洗碗、拖地、洗衣服、 澆花等,父母擔心做家務會耽誤孩子的學習,不讓她做家務。她總會説,爸爸媽媽一天工作很辛苦,她現在已經長大了,學習累了做做家務勞逸結合有助於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