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薦鈔
相關信息
姓名 王薦鈔
性別
所屬地區 北京市通州運河小學
簡介

王薦鈔的二叔在年幼時曾經意外受重傷。他的爺爺奶奶為了照顧二叔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心血。人剛過40歲就已經滄桑的像個老人。之後他們花了20多年的時間終於讓二叔得以康復,並且可以出門工作,自己養活自己。但是二老卻因此落下一身疾病。之前的事情王薦鈔只是從大家的談話中了解到,而奶奶的身體狀況卻是就在眼前。這對王薦鈔的觸動很大。他的潛意識裏能體會到孩子對父母的重要。

孝心故事

王薦鈔同學是通州區運河小學四五班一名普通的少先隊員,在學校他團結同學、尊敬師長,是同學們的好夥伴,在家中,他是個孝敬聽話的好孩子。這份孝心不僅在家中,他更是將孝心帶到社會、帶到他身邊的每一個角落。 王薦鈔的二叔在年幼時曾經意外受重傷。他的爺爺奶奶為了照顧二叔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心血。人剛過40歲就已經滄桑的像個老人。之後他們花了20多年的時間終於讓二叔得以康復,並且可以出門工作,自己養活自己。但是二老卻因此落下一身疾病。之前的事情王薦鈔只是從大家的談話中了解到,而奶奶的身體狀況卻是就在眼前。這對王薦鈔的觸動很大。他的潛意識裏能體會到孩子對父母的重要。平時對奶奶也是格外關心。 王薦鈔出生那年起,全家一直對大興和通州的兩家福利院做定期捐助,至今沒有間斷。王薦鈔也經常捐出自己的零花錢。他説:“如果讓有病的小朋友過得好一些,他們的父母也就不會像奶奶那樣急一身病了!”雖然話語還帶著幼稚,但卻是孩子的真實想法。 由於家住通州,所以王薦鈔和通州關愛中心的接觸要多一些。關愛中心的孩子所在的家庭無論是經濟上還是精神上都已經被患兒拖垮,特別是其中一位自閉症患兒的家長,生生由於著急而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