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晨蕓
相關信息
姓名 王晨蕓
性別
所屬地區 上海市鍾山高級中學
簡介

每年的寒暑假,我都會在崇明度過。同學常問我:“崇明有那麼好玩嗎?”是啊,沒有空調,還免不了蚊蟲的叮咬,連最近的超市也要10分鐘的路程。對於他們確實沒那麼有意思。但那裏,有我最愛的奶奶。 因為從小在崇明長大的原因,所以對於農間勞作我也沒有那麼陌生。暑假的時間很長,所以我總會幫著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孝心故事

每週日爸爸晚上都會從浦東趕過來,又在週一的淩晨趕回去上班。我體會到他的勞累,卻又希望每週能多陪他一會。所以我會經常在他回來前幫他燒好飯菜,等他回家。雖然我會燒的菜也只有那麼幾個素菜,但我們卻都樂在其中。他喜歡喝酒,我喜歡跟他聊天,聊些地理歷史知識,還能幫助自己的學習,偶爾我還喜歡和他聊一聊足球,媽媽常笑話我一個女孩子看什麼足球?但她不知道的是,如果我不看足球我跟爸爸就不會聊的那麼開心。我珍惜每天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和別的孩子不同,我從小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小時候就很少見到他們,所以我現在還粘著他們,希望得到他們多一點的關懷,也時常考慮著他們的感受。 雖然我能做的都只有微不足道的一點小事,但是在我學習時間會靜下心來陪他們去嘮嘮嗑,看著他們笑的樣子,我比什麼都開心。孝順,或許就是最簡單的陪伴,最樸實的不添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