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談欣悅
相關信息
姓名 談欣悅
性別
所屬地區 上海市松江區第四中學
簡介

因為家庭的變故,談欣悅顯得比同齡人要更加成熟。在該哭該鬧的年紀,她沉穩內斂,常挂微笑。而她生命當中最親的親人——奶奶在她的成長故事中扮演了更加重要的角色。提起奶奶,談欣悅的眼前浮現出的一直是一個駝背的身影。那個背影,在多年的風雨中像是枯樹一樣,被歲月愈加壓彎了腰。她從小便和奶奶相依為命......。

孝心故事

懂事乖巧的談欣悅常常幫奶奶洗衣、做飯,家裏的家務活都不在話下。 有一次奶奶生病,談欣悅為了不耽誤學業,一大清早就起床為奶奶準備好食物,送到醫院後,再趕去上學。完成一天的學業,放學之後,她再趕到學校,給奶奶喂藥,幫奶奶擦身,陪伴奶奶。在談欣悅的照顧下,奶奶的病情逐漸好轉,連醫院裏面的醫生和護士,都為這位女孩豎起了大拇指。談欣悅知道在父母去世後,一直是奶奶照顧她。現在,她能夠成為奶奶的依靠,能夠陪伴奶奶,讓奶奶露出笑臉就是談欣悅最大的幸福。她説,她真希望世界上有一種魔力,能夠撫平奶奶臉上的那些皺紋,阻止時間流逝的腳步,讓奶奶能夠陪她更久更久。她也堅信,只有自己變得更堅強,才能讓奶奶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