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湯清清
相關信息
姓名 湯清清
性別
所屬地區 河南省張家界市慈利縣許家坊中心完小
簡介

由於家庭原因,她與爺爺奶奶住在一起,在家裏能聽從長輩的教導,關心母親、爺爺奶奶和離異後爸爸的健康,能分擔家人的憂慮。家中如果有大人身體不舒服了,她能知道端茶倒水,噓寒問暖。她還積極參與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不給大人添亂。早晨起床能主動整理好自己的床舖,平時做好自己房間的衛生工作,還幫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如擦桌子、洗碗、掃地等。

孝心故事

外公外婆住得比較遠,她平時能經常打電話去問候他們。每逢重陽節或長輩的的生日總能想起用零花錢給他們買一份小禮物,或親自動手,做賀卡、手工,寫上一段祝福的話,以表達自己的心意。平常的日子裏,她總會從細小的事情中表達對媽媽的關愛,有時是一句輕聲的問候,一個細微的動作,或者是一句真誠的“謝謝”.回到家裏後,能主動給大人開門、倒茶、拿鞋,經常把學校發生的趣事和大人説,遇到困難時也能主動和家人交流,尋求幫助。她也明白母親的錢來之不易,很珍惜自己的生活,從不亂花錢。 一次,媽媽切菜時不小心把手給切了,正好傷在右手食指的指關節處,湯清清心疼的掉了好幾次眼淚。聽見大夫説媽媽的手不能沾水,湯清清主動承攬起洗鍋洗菜的工作,媽媽不忍心讓她幹,自己戴著手套洗了一次。湯清清發現後,狠狠地“訓”了媽媽一頓,並“警告”媽媽,關節活動越多手就好的越慢!最後用家長的口氣命令媽媽:“聽話,好好養傷!”弄的媽媽又是感動又是心疼,緊緊地抱住了湯清清。 作為一個離異家庭的孩子,湯清清小小的心裏有一個“大大的”心願,她要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媽媽幸福!她説她一定能做到!我們也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