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孫秋艷
相關信息
姓名 孫秋艷
性別
所屬地區 上海市北橋中學
簡介

“百善孝為先”因為父親在她一歲時去世了,家中只有母親一人辛辛苦苦地撫養她,她非常體貼母親:幫母親做一切她力所能及的家務,學習上勤奮努力,從不會惹母親生氣,因為母親為了撫養她長大已實屬不易。 一年暑假,原先定好了出去旅遊,結果卻因母親肚子疼痛,發燒躺在床上,而取消了。孫秋艷並沒有因此去撒嬌任性,只是默默地做起一切母親因肚子疼痛所不能做得家務,不讓母親多一份操心。

孝心故事

一天早上,她早早地起了床,為母親燒起來粥,雖然那粥都快燒成米飯了,但母親依舊吃得“津津有味”,因為這是她女兒為她燒的飯,即使燒得不好,卻也有女兒的一份孝心在其中。一次,吃西瓜,孫秋艷將瓜仁挖出放在一個碗裏,一口一口喂躺在床上的母親,母親激動得熱淚盈眶,直説她養了一個好女兒。 然而,一天早晨,母親的肚子疼痛難忍,孫秋艷急忙叫了一輛出租車。在車上看到母親肚子疼痛得如此厲害,她多希望能將母親身上的痛“轉移”到自己的身上,這樣母親就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了。到達了醫院的急診大廳後,她更是忙得焦頭爛額:又是忙著掛號,又是拿檢查報告,還時不時地問母親肚子好點了嗎?結果母親需要住院治療。在病房裏,孫秋艷不吵不鬧。獨自一人出去買飯,打水幫母親擦拭身體。深夜時分,母親還在打著點滴,看著病床上已經睡熟了的母親,孫秋艷擔任起了看點滴瓶的任務,只要點滴瓶一空,便會立即按鈴,就這麼一折騰已經很晚了,孫秋艷非常疲勞,趴在床邊,一會兒就進入了夢鄉。整個病房裏的病人都誇她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等到母親出院後,孫秋艷比以往更加懂事乖巧,因為醫生説了母親不能領重物,於是只要有稍微重一點的物品,她總會跟母親“搶”著去領…,對母親的關心,不僅僅體現在她生病的時候,也在平常的小事中。一次,母親在切菜時,不小心切到了手。孫秋艷立馬拿起一張紙跑過去,將母親手上的血跡擦乾凈,並拿起菜刀,小心翼翼地切起了菜,邊切邊説,媽媽您去休息吧,菜我來切。在平日裏,她也非常的懂禮貌,見到鄰居總會笑容滿面地打招呼,在小區的男女老少口中,她是出了名的有禮貌。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僅靠著那微薄的房租將她照顧,讓她吃好穿好。孫秋艷將這一切都看在眼中,她多想看快快長大,不讓母親為自己操心,能“代替”母親挑起家庭的重擔…“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面對自己的恩人都該如此,更何況是自己的母親呢?孫秋艷想:母親如此的勞累,她一定要好好學習,有了出息後一定要好好的報答母親,“人窮,志不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