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邱雲香
相關信息
姓名 邱雲香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內江市隆昌縣蓮峰小學
簡介

邱雲香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小雲香懂事、乖巧,學習上刻苦自覺,從不讓媽媽操心;生活中獨立、自強,從一年級下冊開始就一個人背著書包上學、放學,不給上班的媽媽增添負擔;中午小雲香常常一個人在家吃飯,下午回家寫完作業還常常自己一個人做好晚飯等媽媽回家,小小的心裏裝滿了對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的期待。不幸的是,去年3月,小雲香的媽媽患上了腹腔囊腫......

孝心故事

邱雲香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小雲香懂事、乖巧,學習上刻苦自覺,從不讓媽媽操心;生活中獨立、自強,從一年級下冊開始就一個人背著書包上學、放學,不給上班的媽媽增添負擔;中午小雲香常常一個人在家吃飯,下午回家寫完作業還常常自己一個人做好晚飯等媽媽回家,小小的心裏裝滿了對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的期待。 不幸的是,去年3月,小雲香的媽媽患上了腹腔囊腫,在自貢住院兩個星期後因炎症引發嚴重的腦膜炎。連續轉院三次沒有好轉。4月,不省人事的媽媽在小雲香小姨媽等親朋好友的幫助下被送到了華西醫院治療,6月開始昏迷,直到9月才甦醒。正在上四年級的小雲香則一個人在家度過了那段艱難的日子。